close

DSC01234.JPG 

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,乍暖還寒最難息。

三杯兩盞淡酒,誰堪摘黃花滿地?

晚來風急,梧桐更兼細雨,

到黃昏,怎敵它,點點滴滴。

 

正午時分,炙熱太陽高照,一名女子獨自唱著、緩步而行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石川,沿著宕嶽山奔騰而下的一條河流。

宕嶽山形相當詭譎,整座山由外表看來,佈滿堅硬黑色的石塊,每年這裡還會莫名劇烈地震一次,地震過後石塊受力碎裂,或豎起、或噴出。

這種奇異地形讓流經的河流更添湍急暴怒之勢,造就石川瑰麗奇景,當然也有人說這是鬼神之力造成。

「石川這裡還真的如世人所說『亂石崩山瀑水流』啊,你說是吧?」一名魁梧男子,提著一壺酒邊飲邊讚嘆道。

「穿過宕嶽山就快到下一樁買賣的目的地囉,嫣娘。」

男子回頭一看:「嫣娘?糟了…」

 

同一時間,在宕嶽山巔處,女子一步步踏向懸崖。

「宕嶽山的石川,距離你沉眠之地五百二十里…」

「夫君、嫣紅來陪你了…」

隨即她縱身躍下。

 

為什麼?夫君…

為什麼最是疼惜我的你,

卻要先一步離開嫣紅?

 

種種回憶隨著墜落的身軀,越是掉落,往事越浮上心頭。

 

「喂!!!」

突來的叫聲喚起,她急忙回頭一看,一個男人隨她縱身而下。

「能不能不要每次自殺都這麼多內心戲啊!」

是他,又跟著來了…

「哼、要你管。」

往下墜落的風壓大得讓人難以說話。

「咳、跳都跟著跳下來了,我一代俠客總不能看著清麗佳人在我眼前死去吧?嫣娘,哈哈哈…」

「我說過了不准你這樣叫我!」

墜落中,女子轉過身,一把抽起背後的劍向前刺去。

男人急忙雙掌接住那雪亮的利鋒,「唉唷、這樣你也能出手!」。

「第幾次?」女子冷冷問到。

「這是你自殺失敗第二十八次了了了了!」男人朝她大喊,嘲弄似的向她扮鬼臉,「好啦,握緊你的劍別動喔,我又要英雄救美了!」

「哼…」

「嘿!」男人右手握住利劍劍鋒,奮力一抽,兩人在空中靠攏,他伸出另一隻手牢牢接住女子,緊緊摟著她的腰。

「段智昇你…」女子破口大罵:「無恥!」再次揮動長劍準備朝他砍去。

「叫我段英雄!」他趕先一步捉住嫣紅的手,另一方面,摟著女子腰際搔了她幾下癢,女子耐不住這一鬧,手勁一鬆,「對,把劍給我。」

「哈啊…你!」目眥欲裂、羞憤難當,女子一巴掌「啪」地狠狠甩在男人臉上。

「痛啊…」但他現在無暇分神,按照這個位置再落四十尺,他們就要摔得血肉模糊,當然、對女子來說這是趁了她意,但男人可不會著她的道。

      「看我的…喝!」右手持劍奮力向下一甩,插在二十尺的山壁上,劍入三分,「抓好!」他大喊一聲,更加抓緊女子。

      「哼…」見男人奮不顧身的認真模樣,「都是笨蛋。」嘀咕一聲,轉過頭閉上眼睛不去看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三十尺,二十七尺,二十四尺,風聲在耳邊急急催促。

        二十一尺…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現在!」抓準時機,運力已久的腳往插在山壁的劍柄橫向奮力一踢!受這股反推之力衝擊,兩人改變原有掉落軌道,往一旁瀑布的湖泊墜去。

        「準備跳水囉、快吸氣快吸氣!你溺水的話我就只好把氣用嘴渡給你囉。」說著男人雙手把女人牢牢摟住,翻了面讓自己先落入承受衝勁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下流!」又是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 「啊…」

        隨即,兩人落入湖中,衝起數十尺水柱、揚濺數十尺水花!四周的魚鳥走獸全被這轟然衝擊嚇得四處逃竄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夜裡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哈啾!喔、臉好痛…」男人伸出雙手朝火堆取暖,還不時輕撫自己疼痛的臉頰,「你幹嘛都打同一邊啊?害我傷上加傷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無恥下流。」她把臉別開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知不知道每次要救你,又要怕被你砍死很難啊,真是的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走了…」女子拿起行囊,站起來往山腳兀自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「欸等等啊…都欠了我二十幾條命了還可以這麼跩,唉…下一宗案子在旭州柳春鎮,我都還沒說你就走走走…」男人急忙忙把酒和其他東西塞進袋子,把火滅了跑步追上去,「下次換我自殺你來救我才對…」。

        「等等我啊、嫣娘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叫你不准這樣叫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啪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江湖上言傳著一男一女,以殺人買賣為生,雖為殺手卻只斬除惡人、揭露官商醜態,為民除害,遂給這兩人「冷劍染嫣紅、鐵掌段智昇」稱號,並以為兩人是一對恩愛的俠侶夫妻。

        嫣紅染血,鐵掌斷生,孰非孰惡,俠緣必懲!

 

 

 山腳下。

        「段智昇,我的劍呢?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