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7shi  

 「終於…等到這天了。」望著遙遠的天空,那點點閃爍的星河,過去的回憶漣漪在心湖般波動難平,彷彿昨天才發生一般。

    

一步一步,他緩緩前往那約定的彼方。

「好久沒見到她了,老牛,你也很喜歡她對吧?」騎著一路走來陪伴自己的一頭老夥伴,撫摸著牠的背脊,很感謝當初牠是這樣替自己賣命,甚至犧牲掉百年修來的功力。如今牠再也不像以往一樣,閒暇時間能和自己談話,也不像以往一樣,曾載著自己直奔天際。

「現在這樣,其實也沒甚麼不好!」

恬淡平凡,他每天耕種那塊小小田畝,每天對著老牛低低呢喃,每天想著重逢的這一天要說些甚麼。

每天他靜靜等待。

 

 

每天耕種的那塊田其實也陪伴他很久了,是大哥特地留給他的一塊田地,儘管當初嫂嫂百般反對,大哥還是堅決遵從父母的遺願,把地留給他。

「弟弟,大哥很抱歉,你嫂嫂這樣子…」

「不!沒關係的,你和嫂嫂過得和睦最重要。」

「你從小就是孤兒,爹娘始終覺得你該過得更幸福…」

「哈,大哥想多了,我一直都過得很幸福,很感謝你們這一路上對我的付出,說真的,我才對不住你們。」

「才沒這回事!」

大哥始終對他有份歉意,但他其實很滿足,感激著每一個人。

 

 

距離那個地方又更接近了,這條路,記得是第二次來。

身邊飛來幾隻鵲鳥,羽毛中帶著天空的顏色。一隻停在男子肩上,其他則飛在前方,彷彿帶路似地拍打著繽紛的翅膀。

「你們也來了啊?」他看著肩頭那隻,將手指伸過去,牠輕啄一下,發出了細細鳴聲,像耳語一般回答。

天上又飛來十幾隻,盤旋在身邊催促。

 

 

終於鵲鳥們不再像前,牠們對空高鳴,振翅舞向空中盤旋,周圍刮起旋風,許多稀疏的細草也隨著強風穿梭在渦中,龐大的氣流使他們往上飄去。

  遠方,彷彿可以看到這裡形成一條橋柱向天空搭去。

許久,風漸漸停下來,眼前是約定中那古老的巨大拱橋,橋底下是那泛滿星光的涓涓細流。

「你不一起上去嗎?老牛。」

老牛輕輕搖了搖頭,曲著腿坐在地上,一隻鵲鳥陪在一旁。

男子慢步走上拱橋,內心平靜地想起那時兩人被下令永不得見面,他奮不顧身從凡間追到這裡,不管一切只想和愛人在一起,突破了多少難關和阻擋。但終究他們還是輸了,還是必須分開兩地。

也許一切自有安排,也許失去過,才能更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鐘,讓所有的一切變得更加美好。

終於她從橋的另一頭走出,緩緩走來,而他也緩緩走向,四周萬籟無聲。

「織娘…」

「郎君,好久不見了。」

「是啊,孩子們都很想你。」

「是嗎?他們可有調皮鬧不乖?」

「不,他們都很懂事。」

「呵…那就好。」

「時間…好像快到了。」

「嗯…」

女子牽起他布滿厚繭的手,拂過自己的臉龐,兩人走向橋邊,望著無垠的星河,心裡雖有說不完的話,卻無須說出了。

「就這樣待著吧。」他也緊緊抓著她的手,把她的身軀攬在懷哩,緊緊摟著。

兩人再無話語。

星河綻放出層層波光,照耀在兩人身上。翱翔在空中的鵲鳥此時紛紛排列,如絲帶般交錯在空中,為這對亙久的佳話綴上最後一點紅霞。

 

 

橋外,老牛見了天上喜鵲捎來的訊息,對著身邊的鵲鳥低聲說道:「老朋友,去幫我跟玉帝說聲謝謝,感謝他答應了老畜我生命中最後的請求。然後請帶我的身體回去吧。

卻見鵲鳥低聲哀鳴,不捨離去地窩在老牛身旁。

「別這樣,我也很感謝你們幫助我讓他們倆相見,以後的這一天也要拜託你們了,這是我報答主人唯一的方式,儘管只是每年短暫的相聚,但我知道他比誰都滿足。快去吧!

點點銀露從鵲鳥眼眶滑下,向天鳴出最後一聲沉慟,回身展翅高飛。

「再見了,我摯愛的主人。」老牛吐下最後一口氣,輕輕闔上眼睛。

終於牠的身體逐漸化成光芒四散,像點點星斗般隨著鵲鳥們朝遠天飛去,回到屬於牠長眠的地方,期待著每一年主人與他愛人相逢的這一天。

 

 

煙霄微月澹長空,銀漢秋期萬古同。

幾許歡情與離恨,年年並在此宵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